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肖宾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日志

 
 

无月夜西湖  

2006-04-01 09:41:00|  分类: 散文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月夜西湖
机缘巧合,前夜,我又逛了逛西湖。
(唱)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
我为什么会说“又”呢?(丁冬!有奖问答,请问本句话语出自周星星的哪部影片,知
道答案的移动用户请在本博客留言,联通用户也请在本博客留言,小灵通用户还请在本
博客留言,奖品为现金5元人民币,等本博主下个月领了银子后,便将及时发放,本博客
对本次有奖问答具有100%的解释权)
二十年前,爸妈带我来此一游过,那时侯还是上蹦下跳黑乎乎一胖头傻小子,现在已然
身着青衣翩翩一书生了,哈哈,那真是:廿载沉浮万事空,年华似水水流东,前度肖郎
今又至,踏春风、拂杨柳,不知西子还能识得故人否?
 
月色
看到这个小标题,有读者可能会问“你文章标题不是无月夜西湖吗?无月何来月色?”
错!花儿自己不写歌,都能是创作型乐队,就算劳资没看见月亮,可偏要写写月色有什
么希奇的?无中生有才是本事呢。
平湖秋月处真是赏月的好去处,经西泠桥、过孤山(黑乎乎的,竟不小心错过了苏曼殊
的墓)眼前一阔,水波翻涌,如晴朗,定是一碧万倾。后在苏堤上,曾见一片湖水澄明
清亮、光彩照人,还疑是月亮给面子,违天时,过来看我了,仔细看,竟是一路灯所致
,只要站位合适,灯光还能出华采,那月色有多撩人可想而知了。
 
灯光
无月,灯光就显的更加重要了,幸好宝叔山(不是我文盲写错字,是这个输入法的字库
里没有这个字)半山之上都布了灯,望过去璀璨一片,黑夜中可见青绿满山,还伴着一
个孤零零的宝叔塔。
 
流莺
到柳浪闻莺处,一大嫂突然冲我喊“小帅哥!”哈,黑乎乎的(我是说天色,不是说俺
的肤色),这也发现我帅了,没办法,气质出众,黑夜也不能阻挡她们寻找光明的眼睛
啊,“要不要去看表演?很刺激的。”
唉,原来如此啊,那这个帅哥称呼还可信吗?
摇摇头,继续前行,没一分钟,又遇到一个拉客的大姐,直接问找不找小姐,唉,西湖
边啊,有没有搞错,一开始应该是歌妓先来出面招呼嘛,这样生猛,一点不讲传统、没
情趣。
摇摇头,继续前行,没一分钟,又遇到一个拉客的大哥,“先生、先生,38元,很便宜
的,南方吗,就要特殊一点,有俄罗斯女人跳不露点的舞。”有没有搞错,劳资在芭堤
雅……,不露点的!?南方男人就是这样小里小气的,搞个涉黄产业都这样没魄力,闪

夜逛西湖,就碰到了这三拨,还都是在柳浪闻莺附近,哈哈,难道大家都是冲这个景名
才汇集过来的?这样还有点诗意,不过那边还有苏小小墓,或许在那里拉生意更佳也未
可知。
 
人们
晚上,西湖边人也很多的,风雨亭的暗影处就睡着一个黑人,奶奶的,吓劳资一跳,黑
人嘛,你就坐在亮点的地方,我正在那里怀古,摸黑认真看纪念秋瑾的对联,猛惊觉背
后有动静,旁边不远就是岳墓、秋瑾墓、苏小小墓、武松墓,清魄浮魂满地的,多让人
容易触景生情啊。
还看见八九个十五六的少男少女围着西湖玩滑轮,欢笑而去,只留下青春的背影,真羡
慕啊。
还见六七个外国的少男少女齐齐坐在一桥边,齐声唱歌,中间伴着欢笑,走出好远,还
能听到歌声、笑声,青春真好。
湖边有很多长椅,差不多每张椅上都坐着一对恋爱中的男女,还有一张椅子上坐两对的
,哈哈,真难为他们了,空气里都是恋爱的味道,旁边哪里还是湖水,真个满湖的柔情
蜜意。
还有不少遛弯的老夫妇,互相搀扶,却多是不太说话,都默默的看着对面的夜景,人生
的路上就是相互扶持啊。
立在断桥上,举目望,有人在这里欢笑,有人在这里谈情,有人在这里品茗,有人在这
里饮酒,有人在这里偷偷摸摸的钓鱼,有人在这里讨生活,有人在这里等生意,有人在
这里爱恋,也有人在这里失恋吧,有人在这里赏风,有人在这里走马观花,有人在这里
怀古,有人什么都不想,就在和风中静静的安坐……点点滴滴的人,层层叠叠的水,我
们爱这湖水,湖水看着我们。
夜深了,游人也渐渐少了,苏堤上一岸的花香。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